电话:0731-58627844
邮编:411101
网址:www.huhyct.com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3号

省国资委来我集团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

作者:  浏览量:2061  发布时间:2017-02-03

1


2


      “湖南建工集团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抓班子、带队伍、重教育、严纪律、强制度,很有特色,整体工作是比较满意的。”12月28日,省国资委考核组来我集团检查考核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此次考核由省政府派驻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陈国辉带队,省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钟武志、监事会一办事处主任科员龙玉忠、省国资委纪委主任科员张人彪参加检查。集团党委书记李湘波汇报集团党委2016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集团总经理周友文介绍集团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纪委书记石俊云汇报集团纪委2016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
  在开展企业党委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民主测评前,陈国辉主席对民主测评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参与测评人员一定要“端正态度、客观公正、严肃认真”。针对此次考核,陈国辉主席谈了四点意见:一是持续发力,步步深入,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二是既严节点,更严平时,持续整治“四风顽疾”;三是循规蹈矩,从严要求,不断增强纪律约束;四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严格防控廉洁风险。陈主席特别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关键是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团结协作,齐头并进;打牢基础,抓好基础工作、基层单位和基本群体。最后,他以“完善制度定规矩,发现问题抓整改,落实责任不松劲”殷切寄语集团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随后,检查考核组通过个别谈话、查看资料,扎实开展检查考核工作。检查考核组充分肯定了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2016年以来,集团党委在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集团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总体部署,着力结合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压力层层传导,把责任层层压实,推动集团各级党委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集团纪委在上级党委、纪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集团改革发展大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从业氛围,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总公司各管理部室、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