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58627844
邮编:411101
网址:www.huhyct.com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3号

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大会严纪律 立规矩 强保障 促发展

作者:  浏览量:2122  发布时间:2017-02-03

1


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省委的要求和省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3月29日下午,集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宣讲大会,邀请省委讲师团主任郑昌华教授作辅导报告。集团党委书记李湘波主持大会,集团领导叶新平、周友文、石俊云、刘跃龙、林萍、谈毅、刘洋、方拯、袁俊杰、熊用机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郑昌华主任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理论和实践,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主题,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深刻把握修订《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深刻把握《准则》和《条例》的鲜明特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要求”四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地阐述和权威解读。报告内涵丰富、讲述精辟、系统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准则》和《条例》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李湘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集中宣讲为契机,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准则》和《条例》落地生根,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为集团的科学稳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上狠下功夫,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规定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学深悟透、学以致用。集团各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尤其是党委书记要带头深学,自觉遵守《准则》树立的高线,不逾《条例》规定的红线,使集团各级党组织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全集团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从业环境。二是全面压实主体责任。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将《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严抓到位,做到“责任落实要到位、监督检查要到位、宣传教育要到位”。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集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和“党内法规学习教育年”活动。三是全面强化纪检监察。集团各级纪检组织要牢牢把握监督执纪问责定位,坚持《准则》这个执政党道德宣示的高标准,充分运用《条例》这把管党治党的尺子,进一步深化“三转”,围绕“六大纪律”,严肃查处违反《准则》和《条例》的典型案件,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定不移执行“五个必须”的政治纪律要求,坚持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升纪律审查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质安总监,总公司管理部(室)正副部长(主任),总公司派驻子公司监事会主席,集团所属各子公司和总公司本部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所属单位党群工作部(党委办)、纪检监察部(纪委办)部长(主任)160余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