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58627844
邮编:411101
网址:www.huhyct.com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3号

正式启动2016年工程项目效能监察专项检查

作者:  浏览量:2150  发布时间:2017-02-03

1


      6月23日上午,集团2016年工程项目效能监察专项检查启动仪式在集团五公司芙蓉生态新城二号安置小区第五标段项目部举行。集团总经理周友文、纪委书记石俊云、有立项项目的集团所属各单位和本部经营单位党委书记或纪委书记、部分受检项目的项目经理、检查组成员及集团纪检监察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集团总经理周友文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效能监察在企业强化内部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要加强宣传力度,深入理解效能监察的重要意义。要提高认识,严格履行职责,依法依规,提效率、增效益、出效果。第二,要充分发挥效能监察的重要作用,各个项目部的效能监察要围绕经济效益这个中心,不断促进和完善项目管理,重、特大项目要按时上报集团纪委立项,主动、自觉接受监督,确保生产经营目标的顺利实现。第三,要切实推进效能监察的不断深化,本次专项检查要抓住项目生产经营的重点,解决阻碍项目发展的瓶颈问题,前移预防关口,提前发现和堵塞违法违纪的漏洞,帮助建立有效的项目管理运行机制。
  集团纪委书记石俊云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对效能监察专项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工程项目效能监察的意义。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充分支持;要主动作为,自觉整改,广泛开展;要强化制约,反腐倡廉,积极配合。二要明确工程项目效能监察的原则。要紧盯制度建设,看“有没有”、“做没做”、“好不好”、“行不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管好人、重点管好钱、坚决管好事;要实现“五全”要求,即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和全面检查。三是要严格遵守检查过程中的各项纪律。要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要严守各项廉洁纪律,要严格执行各项开支标准。
  启动仪式上,集团五公司总经理龙兴致欢迎词,纪委书记李金玉介绍了五公司效能监察工作经验,集团纪检监察室主任刘武彦介绍了2015年工程项目效能监察检查情况,并对2016年效能监察检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据悉,本次工程项目效能监察专项检查分为四个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谈话的方式,对9个片区共计40个立项项目的招投标、材料采购与出入库管理、资金支付、劳务管控、质安管理、成本控制、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项效能监察,检查时间将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