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58627844
邮编:411101
网址:www.huhyct.com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3号

百日会战 | 驰而不息 接续奋进 ——恒运建科吹响“百日会战”冲锋号

作者:  浏览量:238  发布时间:2023-09-08

“重实践 建新功”百日会战开展以来,恒运建科全司上下攻坚克难、逆势而上,立足岗位作贡献,喜讯连连传佳音,以优异成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质量为核,全力以赴舞好经营龙头。经营是企业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面对严峻复杂的市场环境,恒运建科按照承接“大市场、大项目”的工作思路,压实任务,全员出击。八月成功中标的长沙华润润溪华庭项目,标志恒运建科开启了与央企强强联合的新篇章,这既是对恒运品牌与实力的高度认可,也是恒运全司上下戮力同心的结果。各部门分解目标进行责任考核,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以全员经营模式对照目标全力奋斗,“百日会战”期间实现承接项目22个,完成年度任务的84.36%。在站稳湘潭本土市场的基础上,恒运建科创新经营模式,探索以战略合作、联合体投标等形式实现强强联合,昂首阔步向长沙、株洲、益阳等地市场挺进。在确保承接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开拓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新市场新领域,做到业务开展全面铺开,恒运品牌形象更佳,公司有了更多“回头客”。

创新引领,化科技优势为企业力量。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行业发展趋势,大力推进技术研发创新,促进创新成果落地转化,真正做到为用而研,研而有用。“百日会战”期间,完成新型陶粒混凝土预制技术、装配箱技术等两个单位科技立项,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通过了2023年第一批湖南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与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高校深入开展产学研校企合作,助力公司新型材料、技术、产品落地及推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赋能;建工·司南项目中应用SPCS,紧盯“双碳目标”,以全装配式实现项目的绿色低碳建造;自主设计研发低层房屋墙板结构体系并应用到美丽乡村别墅项目建设中,并完成新中式和现代式两栋别墅从图纸设计到深化、从部品部件生产到搭建、从整体风格到景观园林的自主研发设计与建造,为打造集团装配式技术创新团队奠定坚实基础。

狠抓回款,多措并举卓见成效。为做好“压两金、降负债”工作,恒运建科提早谋划,成立项目应收回款专项小组,按照“一账一策”、清单管理要求,制定专项清欠方案和目标节点,明确职责,压实责任。通过对内督促合作,以强有力的措施,化解“三角债”,疏通恒运与客户、供应商三者间的资金流动渠道。截至8月底实收货款完成年度指标的60%,同比增长4.3%,公司全员回款意识、维权意识和保稳定、保正常运转意识增强,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强化管理,提质增效助力“稳盈利”。加强从项目承接到材料供应再到任务清单、从过程管控到产品出入库再到项目实施的全流程管控,生产组织的效率和效能得到有力提升,产品出厂合格率100%,无质量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进行全流程精细的成本分析,通过全环节联动、全过程优化,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成本分析措施,成本得到优化,第二季度生产费用环比降低3.7%,生产总成本环比降低6.64%。

接下来,恒运建科将继续以雷厉风行的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迎难而上的拼劲锚定目标不放松,上下齐心加油干,圆满完成“百日会战”各项经济技术目标,推动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响装配式建筑业“恒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