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58627844
邮编:411101
网址:www.huhyct.com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3号

梦圆金秋 情暖寒门学子 集团工会召开2016年“金秋助学”座谈会

作者:  浏览量:2029  发布时间:2017-02-03

1


2


3

      8月23日下午,集团工会在总公司举行2016年“金秋助学”座谈会。集团董事长叶新平、工会主席熊用机为即将进入高等学府的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集团工会副主席黎劲主持会议。
  叶新平董事长在座谈会上为各位学子送上衷心祝福,要求集团各级党委、工会组织做好“金秋助学”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充分体现党的关怀、集团的关爱。他勉励所有学子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立志高远、务实勤奋,走好学习之道、成长之路,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叶新平董事长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寄语莘莘学子,希望他们珍惜青春时光,今后学业有成,不吝奉献自己,孝顺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熊用机主席简要介绍集团发展态势,及近年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情况。他引用汪国真的“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向受助大学生殷殷嘱托,希望他们自觉践行团结有爱互助的良好风尚,把党的关爱和集团的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早日成才,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
  集团所属各单位40余名职工子弟和家长参加了座谈会。大学生代表对集团领导的关怀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刻苦学习、发愤图强,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诚感恩善举,用行动回报祖国。
  “金秋助学”是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生,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集团工会扎实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成为工会的品牌工程,力求集团每名困难职工子女的上学梦都能得以实现,使集团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职工。近年来,集团工会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先后资助600余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140.2万元。今年集团拨付专项助学金12万元,对40名学子进行了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