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58627844
邮编:411101
网址:www.huhyct.com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3号

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作者:  浏览量:2202  发布时间:2017-02-03
      11月27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针对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事故,部署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随后,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加强监管,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团副总经理谈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少数地方和领域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屡禁不止。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吸取事故教训,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对安全监管不到位、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流于形式的单位、企业和个人,要进行严肃问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江西“11·24”特大事故损失非常惨重,教训极其深刻,令人警醒深思。要引以为戒,真抓实干,确保安全生产收好官、开好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要以“三大行动”为总揽,大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各级各部门要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对待,把过去的事故当作今天的事故对待,把小事故当作大事故对待,把风险隐患当作事故对待,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搞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