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58627844
邮编:411101
网址:www.huhyct.com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3号

省安委会对集团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作者:  浏览量:2021  发布时间:2017-02-03

QQ图片20170203222446      

      本报长沙讯(记者 王益书)11月29日,由省国资委副主任杨平带队一行6人组成的省安委会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点评等方式,对集团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集团党委书记李湘波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总经理周友文讲话,纪委书记石俊云、副总经理刘跃龙、总会计师林萍参加考核汇报会。

  省国资委副主任杨平代表考核组对集团安全生产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现在安全形势非常严峻,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杨平副主任强调,一是要从严从实完善规范企业保障体系;二是要持之以恒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要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四是要常态长效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五是要扎实有效地推进企业安全教育及安全文化的建设;六是要以实用管用的措施完善事故应急管理。
  集团党委书记李湘波表示,今后湖南建工在省委省政府、省安委、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将一如既往地紧扣安全发展的生命线,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用扎实、严谨、科学的管理,为国家建设事业立新功,切实担当起安全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他郑重表态,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做好年前安全生产工作,为明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好的基础。
  周友文总经理在会上介绍,目前集团生产呈现“项目点多、分布面广、类型多样”的特点,我们能够在快速扩张中保持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主要是因为在思想认识上突出一个“紧”字、组织建设上突出一个“全”字、管理体系上突出一个“实”字、整治强化上突出一个“严”字、事故处置上突出一个“狠”字。根据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我们将努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树立人本化安全理念。要推动“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与企业实际接轨、在企业落地;二是构建标准化安全体系。要通过落实五个标准化管理,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是强化信息化管控手段。要立足当前,健全重点危险源、重点设备、重点项目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四是构建现代化管控模式。要在各个环节上探索构建安全管理的新模式,以确保在全产业链上安全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安委、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系列活动,认真查处转包、违法分包和挂靠等违法行为,继续部署落实“打非治违”行动,大力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创新项目管理模式,完善安全质量风险防控制度体系,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赵波对集团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自评报告进行了汇报。集团本部相关管理部室、集团所属各单位、总公司本部各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