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731-58627844
邮编:411101
网址:www.huhyct.com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3号

集团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浏览量:2066  发布时间:2017-02-03

1

叶新平董事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

李湘波书记察看施工现场

      本报综合(记者 戴竹 通讯员 钟凌宇)9月中旬至10月中旬,集团领导带队,率10个检查组,对全集团在建项目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徐守盛书记和杜家毫省长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暂行规定》和《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汲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深刻教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10月12日,集团董事长叶新平来到集团六公司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综合实验大楼工程项目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察看后,叶新平董事长充分肯定集团六公司及中南林科大项目部,施工管理工作做得比较认真、安全投入比较到位、总体结构质量好、外架架体稳定且整体形象好。同时,叶新平董事长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指出了项目部在一些细节处理、防外墙渗漏和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他强调,六公司要上升到文化层次抓管理,要带头推进集团提出的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和企业文化等五个标准化工作。
  10月15日,集团党委书记李湘波先后来到集团三公司湘潭市岳塘区荷塘乡滴水村农居点项目和集团五公司株洲泰山名城项目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施工现场,李湘波书记仔细察看作业层的临边防护,详细询问项目负责人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指出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他说,检查的目的是为了督促、学习和总结,有好的经验要在集团进行宣传推广。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增强安全意识。要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培训教育,抓好贯彻落实。同时,项目部要出经验,探索、总结好的模式;要出人才,培养一支好的队伍;要出效益,强化项目管理,创造经济效益。
  据悉,集团领导侯昌懿、石俊云、刘跃龙、林萍、陈浩、周友文、刘洋也分别带领总公司各管理部室负责人赴省内外各地对集团各单位在建项目开展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项目部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责任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施工许可情况、安全达标验收阶段性评定情况和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情况等。集团所属各单位也相应做好了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检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